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下渠乡推动计生药具管理规范化

usa.fjsen.com 2018-11-20 17:35:19  刘嘉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嘉馨)近年来,下渠乡紧紧围绕计生事业发展大局,以“建体系、强保障、托网底、保基本、全覆盖、促规范”为目标,以提高广大群众满意率为核心,以增强计生药具的安全性为己任,不断细化、落实各项服务内容,有效推动了计生药具管理规范化,提升了计划生育药具服务水平,全处构建起了场所健全、设施配套、规范管理、服务优质、所需满足的计生药具管理运行机制。

伴随着新形势下国家计生政策的具体实施,为提高群众对国家免费发放避孕药具政策和获取途径的知晓率,增强辖区群众,特别是育龄群众的保健意识和避孕主动性,下渠乡着力做好宣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活动氛围,坚持在乡、集市、等公共场所宣传计生药具免费发放政策,普及药具使用知识。下渠乡计生服务中心注重把避孕药具的发放同“世界人口日”、“男性健康日”等纪念活动有效结合起来,以期达到宣传普及化、效果最大化。

在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的同时,下渠乡进一步规划建设了计生药具专用办公室,配备了药具档案橱和药具知识展板等。全乡12个行政村全部达到有药具发放随访登记表格、有药具知识展板、有药具橱、药具箱、有紧急避孕药与咨询服务,计生药具仓储管理实现了规范化。加强计生药具计划执行和质量管理。落实乡卫生和县计生局的药具调拨、执行计划,全面实现批号管理。对各种药具报表的统计工作做到了内容完整、数据准确、逻辑合理、条理清晰、上报及时。强化仓储、质管和报损处理。按药具仓储和质管制度要求,全力做好入库、在库、出库的质量养护和检查登记,按时、按季做好在库药具盘点。对有质量问题的药具及时填送报表并上报,按规定程序处理。全处药具库管实现了无过期、无变质、无积压、无浪费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理念,强化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了药具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