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上青乡多措并举做好计生家庭免缴新农合工作

usa.fjsen.com 2018-11-20 17:27:36  曾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晨)为扎实有效推进计划生育优惠政策,真正使惠民政策做的更好、更到位,近日,上青乡卫计办通过多项举措认真做好计生家庭免缴新农合工作。

加大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卫计办相关工作人员通过下村入户、打电话等方式进行计生家庭免缴新农合政策的宣传,向群众认真解读新农合政策,使国家的惠民政策真正惠及到每一位群众。

认真核实,确保数据准确。为了保障享受人员真实、可靠、准确,要求各村主干、计生管理员对农村独生子女户、农村二女结扎户、特别扶助家庭逐一上门走访摸底核实,做到符合人员不漏,不符合人员不报。对外出流动人口对象,通过微信、电话联系及亲属取证调查核实,做到不错不漏。

强化工作,严格责任追究。各村要对新农合计生免缴人员名单进行严格审核,把通过的人员名单在相应的村小组公开栏上公示,接收群众的监督,真正做到公正、公开、透明。并实行逆向责任追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截止目前,我乡共有二女结扎户612人、独女户48人、特扶户7人符合享受新农合免费优惠政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