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长泰县“三抓”措施提升药具服务管理工作

usa.fjsen.com 2018-11-19 17:08:19  张琪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琪芳)为了进一步推进计划生育药具服务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长泰县坚持 “以人为本”,结合实际推进“三抓”措施加强药具服务管理工作, 确保广大育龄群众及时得到高效、安全、易得的避孕药具,切实维护了广大育龄妇女的身心健康。

药具服务管理中抓培训。县成立了药具专管员队伍,各乡镇卫生院、卫生计生办均设有一名专管员,负责日常药具管理相关工作。除了加强日常工作指导外,县卫生计生局高度重视药具专管员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定期组织药具专管员进行《药具管理常规工作》培训,重点针对药具管理常规工作、避孕药具质量管理、避孕药具线上发放等方面,进一步提高药具专管员对药具管理工作流程、工作制度、工作方法的熟悉度,从而提高全县避孕药具服务水平。

药具服务管理中抓宣传。结合药具“十进”服务,组织各乡镇(场、区、办事处)、村(居、作业区)和医疗卫生单位、卫生计生办开展多种多样的避孕药具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日常工作中注重药具知识的宣传和讲解,利用微信公众号、媒体、授课、培训、图片、展览、咨询指导等多种形式加大避孕药具管理、避孕知识、政策和药具使用的宣传力度,开展药具知识的普及和传播,让群众熟知进而理解,从而促进避孕药具的合理使用,让药具政策和知识深入千家万户。同时,还利用健康教育活动室、公办村卫生所为育龄妇女举办知识讲座,让群众在充分了解避孕药具知识的基础上,依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宜的避孕药具。

药具服务管理中抓供给。在全县68个村(居、作业区)、卫生计生办和流动人口聚集的104个单位、企业、员工公寓等安装了免费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每台发放机均明确了专人负责后台管理,发实现药具自助发放信息化管理,确保每天24小时为群众免费提供药具。同时,主动向医疗卫生单位延伸药具免费发放服务,拓宽药具服务“进医院、进卫生所”等活动,借助医疗、乡村卫生所服务平台,扩大药具发放服务网点,使其进入门诊、妇产科、卫生所,更贴近目标人群和服务对象。群众既可以前往就近村委会、卫生所免费领取,又可以到卫生计生办、基层卫生院自助领取,大大满足基层群众的需要。

长泰县举办药具专管员业务管理培训会议

免费自助药具免费发放机进入企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