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明溪县总医院药品采购工作专项督查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8-11-19 16:24:05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明溪县总医院临床用药,保障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落实医药购销领域行风建设要求,切实降低患者药品负担,近日,该院成立药品采购专项督查工作组,对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各分院)药品采购工作进行了全覆盖督查。

督查以“惩防结合,预防为主”为工作方针,在该院药剂科及各分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快速启动药品采购专项督查工作。医院副院长郑发斌带队至各分院药库(房)、科室、财务等查阅采购交易记录的有关台帐、资料,重点对药品网上集中采购、目录外药品备案采购、执行药品配备政策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从平台采购和目录外药品备案采购的药品清单中抽查了几种品规的药品,查看了其各项手续和痕迹管理。对查出的问题建立台帐、剖析原因、定出整改,坚决做到立行立改。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进一步加强该院药品采购工作管理,严格执行采购政策、严格工作纪律、严格环节监督,做到环节管理精细,杜绝“院外药店”现象,不断完善药品采购管理有效措施和长效机制,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方便的临床用药服务。(明溪县总医院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