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桂林乡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医保费用收缴工作

usa.fjsen.com 2018-11-16 16:31:24  张珺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珺洁)为做好本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桂林乡坚持早部署、细谋划,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强化培训,提升能力。组织召开医保收缴专项培训会议,由乡医保办负责人对本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政策、缴费标准、收缴程序等进行答疑解惑,确保各村在收缴过程中,做到政策解读清晰、透明。

强化宣传,认真核查。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大喇叭广播等多种方式进行多渠道、广覆盖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营造积极参保的良好氛围。

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制作医保微信快速缴费流程的PPT,提高效率,优化缴费工作。入户上门,为村民做好解说、引导工作。

强化考核,落实责任。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对8个村的缴费情况在每周进行通报,明确各村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按时间节点扎实推进。

截至目前,全乡完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3000余人,筹资66万余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