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鲤城区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暨“同心助医”主题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11-15 16:08:09  张扬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扬)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为配合鲤城区慢性病防控示范区的创建,更好提高群众主动预防控制糖尿病的意识,积极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鲤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农工党鲤城区工委会联合海滨街道办事处、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涂门社区等单位于2018年11月9日在涂门街府文庙广场举办“联合国糖尿病日”暨“同心助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由区疾控预防控制中心洪文治副主任向辖区8名严重患病的困难户糖友免费发放血糖仪,指导如何使用血糖测量,监测血糖状况。现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泉兴口腔等为居民群众开展健康咨询活动以及为社区居民进行血压和血糖测量,血糖筛查,并针对居民提出的有关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与指导。制作简单明了的宣传展板,为群众普及慢性病预防与治疗、健康素养等科普知识。现场还开展合理膳食早知道,“糖友”巧分“糖食”乐翻天游戏以及糖友竞步走大比拼。艾尚艾美容美发店志愿者为糖友免费进行美发服务,居民群众都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氛围浓厚。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认识到糖尿病对健康的危害,使防治知识在群众中得到普及和推广,对辖区居民的生活水平和保健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建议居民群众低脂饮食,勤于运动,远离糖尿病,从现在做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