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武平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医疗机构“麻精药品、易制毒化学品”专项监督检查

usa.fjsen.com 2018-11-13 17:32:43  叶丽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丽娟)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武平县医疗机构正确使用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杜绝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的案件发生,近日,武平县卫生监督所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对我县医疗机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查,监督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查看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的组织管理制度、购进、存储、使用、调剂、销毁、开具处方的医师和药品调剂人员资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查。督查中发现,绝大部分医疗机构均能按照 《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处方管理办法》和《医疗机构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规定》的规定对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进行管理,成立相应的管理组织并开展工作;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均定点采购,实行专人负责管理和登记,并设有专用的保险柜。但也存在个别医疗机构在麻精药品台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人员依法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进一步加强了我县麻精药品的管理,规范了医疗服务行为,为维护社会的安宁起到积极作用。加强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使用管理,是医疗机构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与禁毒工作密切相关,责任重大、敏感性强。下一步,县卫生监督所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处方管理办法》、《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鉴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宣贯,进一步提高各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和安全管理意识,认真落实专项管理制度,严防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