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桐山街道开展“世界糖尿病日”大型公益宣传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8-11-13 17:24:21  李雄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雄)2018年11月9日上午,宁德市福鼎市桐山街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街道镇西村党总支、村委会,开展11.14世界糖尿病日“家庭与糖尿病”为主题的健康宣传与家庭医生履约服务活动,应对新时期城乡结合区域农村人口老龄化、糖尿病和高血压等慢病高发的诸多健康严峻挑战。

清晨7点多,桐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乡村医生与义工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发放慢病筛查单、健康宣传资料、测血糖、测量血压,指导居民从预防入手,平时养成良好生活方式,如戒酒、减肥,养成从容的性格,有氧运动,低脂、适量饮食,这是家庭预防糖尿病的关键。两个多小时的义诊、健康促进和乡村家庭医生履约诊疗服务、健康惠民宣传,受到镇西村300多名参与义诊和宣传互动的老年朋人们热情关注和一致好评。

活动中,300多名老年朋友们,在义工、党员志愿者、计生协会小组长和计生管理员的组织下,参加了村党总支组织的扫黑除恶、医德医风、安全生产宣传。宣传服务活动后,镇西村党总支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的带领乡村家庭医生在到部分活动不便的老年朋友家中开展测血压,送健康、送温暖服务活动,让家庭医生履约服务走进乡村,惠及基层百姓。

据了解,福鼎市桐山街道各村、社区正密切配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上级医疗机构,推动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工作开展,施行宣传、医疗服务和健康促进全面融合,注重把“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糖尿病、高血压等慢病筛查防治的国家基层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融入到村、社区的民生惠民服务中,通过对难治性慢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理念引导,确实减轻社会和家庭医疗负担,增强辖区老年群众的健康获得感,促进家庭幸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