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武夷山市开展静脉输注及抗菌药物静脉输注核准培训

usa.fjsen.com 2018-11-13 16:23:28  洪秀春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秀春)为进一步规范武夷山市村卫生室、诊所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的静脉输注及抗菌药物静脉输注行为,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2018年11月9日下午,武夷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武夷山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和武夷山市立医院对全市20多家医疗机构的负责人进行静脉输注及抗菌药物静脉输注核准培训。

会上,监督员依据《村卫生室管理办法(试行)》和《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对村卫生室、诊所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静脉输液及抗菌药物静脉输注诊疗活动需进行核准的法律依据作了解读,明确了村卫生站和诊所需经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核准后方可提供静脉给药服务。

今后,武夷山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将配合市卫计局严把开展静脉输液及抗菌药物静脉输注诊疗活动的资质关,严格执法,遏制抗菌药物滥用和过度输液,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更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