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义诊下乡 情暖老区

usa.fjsen.com 2018-11-12 17:29:00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11月11日,农工党宁德市委会、蕉城区委会组织农工党宁德人民医院支部医务人员一行20余人在革命老区乡镇虎镇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受到老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医务志愿者阵容庞大,包括了内科、骨科、妇产科、儿科、感染科、皮肤科以及超声、护理、药剂等多个学科的医学专家和业务骨干。在虎卫生院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紧密协作,医生为群众诊疗疾病,仔细询问他们的病史和生活习惯,耐心地回答他们的病情询问,并依据病情对症下药;护士量血压,测血糖,分发健康宣传资料,宣传传染病科普、中医药健康、慢性病宣教、女性乳腺疾病防治等健康知识;药师赠送对症治疗药品,指导用药,并为签约慢性病等群众提供个性化合理用药指导。志愿者们并就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与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业务交流。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针对基层医务人员和群众开展了现场急救心肺复苏,结核病防治知识宣教,乳腺癌筛查等健康知识讲座。通过现场实操,互动问答,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等知识和操作技能。部分参与群众表示,这些知识和技能在日常生活中时有遇到,学习了急救还能更好地帮助身边的人,非常受用。

此次活动,共为老区群众咨询义诊220余人次,测量血压血糖100余人次,超声检查30余人次,赠送价值4000余元药品,开展健康知识讲座3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700余份。“群众热情很高,我们坚持不落下每一个前来咨询就诊的人。活动是比较辛苦,但能为老区人民作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心里是非常高兴的。”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