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五家医院与市妇幼“联网” 降低危重新生患儿死亡率

usa.fjsen.com 2018-11-08 08:57:43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生儿区域救治中心网络建设会议日前在厦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厦门市五家医院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与市妇幼建立网络联系,通过网络会诊、转诊,降低厦门市危重新生儿的死亡率。

“目前各家医院新生儿救治水平参差不齐,市妇幼保健院发挥学科优势,牵头建设新生儿区域救治中心网络,有助于进一步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林新祝介绍,五家医院如果有无法救治的危重新生儿,只需用一台平板电脑,便可上网提出转诊要求,并通过绿色通道将患儿转运到市妇幼保健院。患儿病情稳定后,再转回原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实现双向转诊。在转运前,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能够通过视频网络实时了解患儿的状况,及时指导下级医院医生做好必要的救治转运准备。不需要转运的患儿,也可以通过救治网络进行网上远程会诊。未来还将通过该网络共享培训教育资源,以及建立数据库,完善厦门市新生儿救治体系。(记者楚燕 通讯员 张文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