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陈星参加中国援塞内加尔“光明行”专家组启程仪式

usa.fjsen.com 2018-11-07 14:54:21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领导人在中非卫生合作中的庄严承诺,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安排,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牵头组织实施2018年中国援塞内加尔“光明行”活动,为200名塞内加尔白内障患者进行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捐赠价值190余万的白内障手术设备。

  专家组由国家级专家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陈伟蓉教授及其团队、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国兴教授及其团队,以及团长、宣传员和法语翻译等9人组成。11月9日起在塞内加尔开展为期16天的“光明行”活动,期间专家组将在中国(福建)第17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配合支持下,与塞内加尔医务人员开展手术示范和业务培训、学术交流,为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开展眼科科普讲座等活动。

  11月6日下午福建省卫生健康委举行2018中国援塞内加尔“光明行”专家组启程仪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星、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专家组成员代表、派员单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林章雅副院长等参加了启程仪式。陈星副主任听取了“光明行”筹备情况报告,向专家组授旗,并做动员讲话。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星作动员讲话

授旗仪式

  他代表委党组充分肯定专家组工作,此次执行国家“光明行”任务的陈伟蓉、徐国兴两位眼科专家,均是我国权威眼科专家,有着多次代表国家执行援助非洲、大洋洲等国家“光明行”援外医疗任务的丰富经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传递光明、传递友谊、传递爱心、传递亲情”,展示中国人民对塞内加尔人民的友好情谊。他对专家组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光明行”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充分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塞内加尔“光明行”任务;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全面提升“光明行”活动国际影响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