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漳平市“三个抓”开展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

usa.fjsen.com 2018-11-06 16:23:56  麻艳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麻艳清)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工作,提高传染病防治管理工作,10月份以来,漳平市卫计局组织开展卫生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

抓部署,落实责任。制定下发了《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方案》及综合评价工作通知文件,由市卫计局分管副局长牵头,对综合评价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抽调市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相关专业人员组成综合评价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为综合评价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抓检查,科学评价。严格评价指标内容,统一评价标准,抽查了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35家,通过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和现场抽检等方式,重点对各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的综合管理、预防接种、法定传染病疫情报告、传染病疫情控制、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等项目内容进行检查,现场对手术室、治疗室等重点区域的物表、空气及医务人员的手进行抽检,确保评价结果真实,逻辑正确。

抓整改,促进提高。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和现场指导,及时通报评价结果,做到综合评价与规范指导并重,评价结果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并把评价结果纳入日常管理措施中,有效提升全市传染病防治监督工作效率和水平。此次综合评价工作中,共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1份,评定优秀医疗卫生单位9家,合格医疗卫生单位24家,列入重点监督医疗单位1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