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质控检查保障患者医疗安全

usa.fjsen.com 2018-11-02 17:24:38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医疗质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和对医疗服务的切身感受。为持续改进质量,保障医疗安全,10月29日晚,宁德人民医院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组织医务、质控、院感、护理、药学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临床各科室,开展质控检查。

检查组采用系统检查与个案追踪相结合的方法,对科室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执行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并着重通过单个患者的运行病历,对危急值报告、值班和交接班、会诊记录、疑难病例讨论、急危重患者抢救、抗菌药物分级管理、用血记录、院感质控等记录进行一致性检查,从病历文书书写、流程细节的把控等多方面评价各环节的质量和服务。

检查组与科室医务人员互相交流,分享质控工作经验,同时也指出检查中发现的不完善之处,提出改善建议。

宁德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医疗质量,把医疗质量与安全作为医院发展之本和医院管理的核心,经常性开展全院质控大检查,持续改进促进医疗质量的提升,推动了医院建设与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