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长泰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学习《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

usa.fjsen.com 2018-11-02 16:39:50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实省、市、县政府和市卫生计生委的要求,强化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的贯彻落实,2018年11月1日,长泰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局领导干部、红十字会、计生协会全体干部共3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县卫生计生局局长姚智荣组织学习了《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着重强调《实施细则》三个特点,即:一是突出权责一致、照单履职、尽职免责、责罚相当这一主线;二是突出可操作性,职责部分的每一类领导干部职责,都是清单式、可考核、可检查;三是突出落实落细,职责规定的由五类党政领导干部增加到七类,将党委工作机关、政府工作部门领导干部职责一并明确,充分体现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原则,使党委政府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职责有明确的落脚点和细化措施,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安全生产工作履职能力。要求局安办要切实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抓实抓好《实施细则》学习工作,局各股室干部职工要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安全生产理念贯彻在日常工作中,毫不动摇地落实到底,以理论学习带动实际医疗管理工作,进一步保障全县卫计系统的安全稳定。

随后,县卫生计生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副局长叶达道根据市、县政府和市卫生计生委的要求对各医疗卫生单位组织学习《实施细则》做了详细部署和要求,明确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制定《实施细则》学习方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第一人,通过学习好贯彻好《实施细则》的内容和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强化日常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抓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把学习安全生产重要理论知识和做实做细实际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县卫生计生局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和问责机制,严惩任何不作为、乱作为、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单位领导,强化领导干部考核机制,从而保证全县卫计系统安全稳定,给人民群众一个安全和谐的医疗环境。(长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供稿)

长泰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召开《实施细则》专题学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