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服务之窗> 网友信箱 > 正文

关于西医诊所和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咨询

usa.fjsen.com 2018-10-30 15:38:05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我来说两句

信件标题:关于西医诊所和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咨询

信件内容:

1.西医诊所是否可以使用中药呢? 2.根据《医疗机构基本标准》中的要求“一级中西医结合医院至少设有中西医结合内科、外科”,但医疗机构注册联网系统里,中西医结合科并没有二级科目,这种情况怎么处理? 3.根据《医疗机构基本标准》中的要求“一级中西医结合医院中西医结合人员占医药人员总数的比例不低于50%”,其中的“中西医结合人员”包括中医医师吗?其中的“医药人员”的范畴是?

来信时间:2018-10-19

回复内容:

1、注册在该诊所执业的医师若有经过中医药相关培训,掌握提供中医药服务的相关能力,则可以根据临床诊疗需要开具、使用中药;

2、在诊所内的实际科室设置上,您可设置中西医结合内、外科;

3、“中西医结合人员”包括中医医师。“医药人员”的范畴是医、药、护、技人员。

回复时间:2018-10-2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