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福州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usa.fjsen.com 2018-10-29 09:40:09  林晗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州市印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意见》《中心乡镇卫生院支持发展工程实施意见》。到后年,福州市将实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用房达标建设全覆盖。

福州市将按照“一街一中心、一居一服务站”的目标,进一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规划。每3万~10万常住人口规划设置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常住人口超过10万的街道,可规划增设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坚持“六位一体”功能,提供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康复、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针对签约对象的健康状况和需求,科学制定差别化、个性化的签约服务包内容,结合实际开展家庭护理、老年护理、临终关怀等特需服务和便民服务,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

鼓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互联网+智慧健康服务等特色信息化建设。建设区域远程医学影像、医学检验、心电图诊断等互联网远程分级诊疗系统,构建上级医院对基层医疗机构技术支持的信息化平台。

此外,“十三五”期间,全市重点加强建设20所左右中心卫生院,促进其服务能力达到或接近二级综合性医院水平,提高县域分级诊疗网的承接能力,提升农村居民基层首诊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记者 林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