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上西河社区开展流动人口新农合参保政策宣传

usa.fjsen.com 2018-10-26 17:17:04  张美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美珍)为切实提高流动人口新农合参保政策的知晓率,促进流动人员参保新农合,享受医疗保险政策。

近日上西河社区开展流动人口新农合参保政策宣传,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小组长带上2019年度挂历,来到流入人口家中,发放挂历,带上新一年的祝福。同时向他们宣传在建瓯户籍外的流动人口可在现居住地的社区参加新农合,报销手续、报销比例享受当地的医疗保险政策,2019年新农合缴费时间为2018年11月,保费为220元/人。入户宣传后,工作人员回到社区,还通过短信群发平台,向流动人口发送2019年新农合的征缴工作的通知。

在此次的宣传活动中,社区共走访50户流动人口,群发短信165条。在宣传活动中,流动人口对社区的关爱服务,表示深深的感谢,说:“谢谢你们为我们宣传医保政策,不然我们还要到老家参保,到老家报销,而且报销比例也比较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