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鲤城区开元街道多措并举优化社区健康服务点服务

usa.fjsen.com 2018-10-26 16:35:41  陈志彬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志彬)社区健康服务点是街道社区在卫生计生健康服务一体化阵地建设,鲤城区开元街道重点围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伸拓展到社区,面向社区居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免费避孕药具发放、优生优育、健康咨询等服务。对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创新发展,推动优质健康服务提质增速,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加强社区健康服务点的建设,进一步深化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力,进一步树立居民健康防病意识,全面推动和促进“健康鲤城”、“健康开元”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立足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要求,以健康促进为目标,按照“建立健康档案→健康宣传教育→疾病筛查→分类管理→确定服务方案→实施基本医疗保健→健康生活指导”的服务思路。为健康居民提供日常健康管理,咨询指导;为慢病患者定期开展医疗保健、健康体检、慢病随访、协助转诊;为常见病多发病患者提供预防保健,用药指导等服务。

抓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实签约履约工作,细化签约服务包,优先做好重点人群家庭签约服务,提供基本的健康管理和个性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结合信息化建设,建立家庭医生服务履约台账,及时录入全省基层卫生信息网,依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APP开展现场在线签约,在线咨询,预约挂号等服务。

突出医养结合特色,积极与社区养老服务站建立合作互动机制,为集中养老的老年人提供预约就诊、预防保健、常见病诊疗、慢性病管理、家庭病床等服务。对高龄、失能、失智老年人的陪护人员开展家庭护理知识培训,指导其掌握简易基础的护理技能,为居家老年人提供便利健康服务。

落实人口计生工作,围绕全面两孩计生政策,开展优生优育指导服务;免费发放避孕药具,指导育龄群众科学选择安全有效、适宜的避孕方法。协助妇幼重点工作项目开展,做好“两癌”预防保健宣传工作,提倡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产前筛查诊断,形成全社会优生优育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