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王喜瑛带团看望慰问中国(福建)第17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

usa.fjsen.com 2018-10-24 15:07:33   来源:委外合处、第17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    我来说两句

日前,省保健办主任、省卫计委保健办主任王喜瑛率团一行5人远赴西非看望慰问中国(福建)第17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

在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代表团一行与使馆临时代办何平、经商参赞韩晓飞交流座谈,详细了解第17批援塞医疗队在塞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医疗队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就省卫生计生委11月初开展的中国援塞内加尔“光明行”眼科手术项目任务进行磋商。使馆领导对我省第17批援塞医疗队各项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在受援的比基纳国家医院,代表团一行在盖伊院长的陪同下走访了队员所在科室。与医院行政层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座谈会,盖伊院长代表院方感谢中国持续多年向比基纳医院派遣优秀的医疗队,不仅出色完成大量临床一线工作任务,而且带来了许多疑难杂症新技术;他称赞第17批援塞医疗队是一支工作敬业、技术过硬的队伍,也是一支充满活力的队伍,能迅速融入塞国医疗体系,为民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在援塞医疗队驻地,王喜瑛向队员们转达了委党组书记黄如欣、主任柳红的亲切问候,代表省卫生计生委向医疗队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她勉励队员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援外医疗工作再创佳绩,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在听取郑春生队长的工作汇报后,王喜瑛充分肯定了医疗队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感谢队员不畏艰苦,敬业奉献,舍小家为大家,为祖国、为福建省、为南平市赢得了荣誉。王主任对医疗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二是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医疗、人身、出行、财产等各项安全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国家、受援国相关法律法规、外事纪律;四是进一步强化团队协作,全体队员要互帮互助,密切配合;五是进一步展示良好风貌,要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中国援外医疗队员,展示中国医生的精气神。代表团一行不辞辛劳,实地调研了驻地的住宿条件、后勤保障和安全设施,了解队员的生活情况实际困难,对医疗队下一阶段进一步加强临床医疗规范,提升驻地安全防范措施,改善队员住宿条件提出了指导意见。

代表团拜会中国驻塞大使馆临时代办何平、经商参赞韩晓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