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科学健身> 健康生活方式 > 正文

深呼吸好睡眠为您的心脏减龄

usa.fjsen.com 2018-10-23 16:11:18  珊檑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4日,由北京大医公益基金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主办,美国心脏协会(AHA )及中国心脏联盟(CHF)共同协办的“珍爱女人心”公益慈善项目在北京北辰五洲大酒店正式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深呼吸好睡眠为您的心脏减龄”。活动发起人中国心脏联盟(CHF)主席、中国控烟协会会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研所胡大一教授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慢病司吴良友处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会长,美国心脏协会主席 Ivor Benjamin博士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丁荣晶教授与她的患者,通过对话形式引导各位专家,与全体来宾分享心血管和睡眠健康理念和知识。解放军总医院姜荣环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失眠不仅与心脏有关,还与身体各方面都有关系,并向来宾讲述了失眠的临床表现及诊断标准。北京积水潭医院陈宁教授用图片细心为患者讲述失眠药物治疗和药物依赖。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赵冬教授围绕女性心脏健康讲述关于女性心脏健康的血压、血糖、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等7个数字。生动有趣传递了保持健康的关键信息。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免费义诊检查。

为了提高实操能力,心韵国际瑜伽疗愈学院的王媛女士向大家展示了自然疗愈在助眠减压方面的实践与应用;知名太极拳教练朱钢给大家表演了陈氏二十四式,并当场教授大家学习太极拳的基本动作与方法。

据主办方介绍,自2004年起Go Red for Women(珍爱女人心)项目之所以选定“红色(Red)”作为项目的主色调,是因为红色既是女性专属颜色同时又有警示寓意,将这二者巧妙的融合,旨在呼吁世界关注心血管疾病这一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提高全球女性心血管疾病(CVD)危害的认识,并教育她们识别、应对心脏病发作,指导她们养成良好有利于心脏的健康生活习惯。

(珊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