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陈星带团慰问中国(福建)第15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见证新老队长顺利交接

usa.fjsen.com 2018-10-23 15:15:53   来源:委外合处、第15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    我来说两句

2018年10月13日,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星率团一行5人远赴非洲看望慰问中国(福建)第15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队员。见证第15批医疗队原队长陈烈平与接任新队长省卫生计生委对外合作处调研员林永强的工作交接。

陈星副主任一行在博国辗转跨越500余公里,分别慰问了驻首都哈博罗内公主玛丽娜医院和弗朗西斯敦仰加圭医院的46名援外队员,每到一处,他们仔细查看医疗队驻地生活条件,与队员亲切座谈询问了解工作和生活情况。

在座谈会上,陈星副主任向队员们转达了委党组书记黄如欣、主任柳红的亲切问候,代表省卫生计生委向医疗队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勉励队员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思想的先进性,既当医者,也为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人道关怀,再创援外医疗工作新业绩,推动中博友谊向前发展。

在新老队长交接仪式上,陈烈平队长汇报了第15批援博医疗队7个月来的党建、工作、生活等情况,队员们畅谈援外体会和感受,反映问题和建议。陈星副主任代表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向圆满完成援外任务的陈烈平队长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陈烈平队长舍小家、顾大局,主动报名援外,担当两批队长的高尚报国情怀,对他克服困难的艰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队员们在新任队长林永强同志带领下,学好新思想,再作新贡献。林永强队长表示,在未来的一年半时间里,将带好队伍,努力工作,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上,陈星副主任与队员们亲切交谈,对医疗队在很短时间内迅速融入当地环境,克服困难,为民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所取得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派遣援外医疗队是党和国家交给我省的一项光荣任务,要求队员们要强化政治意识,心系祖国认真履职;要强化团队意识,凝心聚力,团结互助;要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医疗行为,维护援外医疗队声誉。要当好健康使者,主动宣传医疗队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提升软实力,讲好中国故事”。希望队员们顺利度过两年援非岁月,留下美好回忆。

访问期间,陈星副主任一行分别拜会了博茨瓦纳卫生与健康部和我驻博茨瓦纳大使馆,与博国卫生部副常秘及代理常秘莫里森·辛弗拉博士、赵彦博大使座谈,他们对15批援博医疗队卓有成效的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赞赏和肯定,双方就中博卫生合作、援外医疗队管理事宜交换了意见。代表团一行还实地参访两所受援医院,与院方管理层共同探讨解决队员反映的问题。

初夏非洲,阳光似火,干旱少雨。祖国亲人的慰问,恰似缕缕甘泉,滋润着援外队员的心田。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有信心和勇气去战胜困难,一定圆满完成祖国人民交给的任务,为祖国增光,为福建添彩。

  (第15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 供稿)

代表团拜会博茨瓦纳卫生健康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