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咱厝人获“生命科学突破奖” 被称为豪华版诺贝尔奖

usa.fjsen.com 2018-10-23 10:08:4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咱厝人获“生命科学突破奖”

系全球奖金最高的科学奖,被称为豪华版诺贝尔奖

  陈志坚在生命科学研究方面成果显著

核心提示

近日,有“科学界奥斯卡”“科学第一巨奖”之称的“科学突破奖”揭晓,包括4个生命科学奖、2个基础物理奖、1个数学奖。其中,祖籍安溪县长坑乡的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科学家陈志坚博士摘得“生命科学突破奖”。据悉,“科学突破奖”是目前全球奖金最高的科学奖,奖金高达300万美元,因此又被称为豪华版诺贝尔奖。

□记者 吴志明 文/图

【关键词】 成长经历

小学: 靠阳光读书的孩子

陈志坚1966年出生于安溪县长坑乡南斗村。小时候,父亲在南平工作,当小学教师的母亲,独自拉扯着他们三兄弟长大。陈志坚一边读书,一边帮忙做家务,还要照顾两个弟弟,从小就养成了自立的性格。

陈特凯从二年级开始和陈志坚同班,直到小学毕业。他告诉记者,陈志坚是班级里年龄最小的,但成绩却往往排在前列。

南斗村村支书陈先生说,当年,陈志坚的家是土木结构的两层瓦房,光线昏暗。家人便在沿街的土墙上,挖了一个门洞,让阳光照进来,老师戏称陈志坚是“靠阳光读书的孩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