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南洋镇开展“家庭医生”履约服务

usa.fjsen.com 2018-10-22 16:45:41  王晓华 邓秀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华 邓秀华)在2018年“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应对农残老龄化和高血压等慢性病高发的诸多挑战,降低辖区内农村居民健康危险因素,提高家庭生活品质,积极协助开展该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工作,漳平市南洋镇组织卫生院的7名医务工作者深入南洋镇9个行政村,为老年人和慢病患者开展健康管理系列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老年朋友们更好地参与慢病筛查和履约服务,在活动中,漳平市南洋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分片区上门发放健康体检宣传单、微信群、电话和计生协会组长协同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检查前晚八点禁食、携带好身份证和电话号码等注意事项通知,方便此次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顺利开展。经过一段时期的宣传通知,每天一大早,老年朋友们就积极有序地自行或由子女陪伴,来到村医务卫生所,参加家庭医生面对面签约和履约活动。此次的医疗团队医生重点为南洋镇100多名65岁以上人群和慢病患者提供免费体检,项目包括:内、外科检查,血、尿常规、血糖、肝功生化检测、心电图检查、腹部B超等内容,同时开展健康咨询服务,用心履行约定,当好群众贴心的健康守门人。

据悉,漳平市南洋镇卫生院已连续多年配合南洋镇全面推动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工作开展,实行“点到点”对接,把健康中国的惠民政策宣传融入到民俗节日,发动村民积极有序参与,提高健康服务水平和覆盖面,促进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协助家庭医生为群众提供全面、有效、及时、连续、个性化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增强居民的健康获得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