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闽清县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入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

usa.fjsen.com 2018-10-18 15:20:02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10月16日上午,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梅城镇幼儿园,为幼儿园大班的一百多名小朋友和全体老师及食堂从业人员分别举办了“幼儿食品安全”与“关注食品安全 保障儿童健康”的两场讲座。

在幼儿的讲座中,医务人员结合幼儿年龄特点,采用颜色鲜艳、符合主题、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解了食品卫生安全基本知识,教育幼儿养成良好的食品卫生习惯:如饭前便后要洗手,清洁卫生要做好,不喝生水、少喝饮料,腐烂变质食品不要吃,“三无”食品要分清,街头地摊食品莫食用等。并通过提问的互动方式,让孩子懂得食品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自觉抵制不健康食品。本次讲座给幼儿们普及了相关小知识,引导他们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培养个人卫生和健康的饮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

在对幼儿园的老师、保育员和食堂从业人员进行的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中,以提升食品卫生安全知识水平为重点,结合具体案例,就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相关要求,食品安全管理的关键环节等内容,向大家做了详细地讲解。强调幼儿园食品安全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的安定稳定,要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内部食品安全制度管理,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和营养关,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通过宣传教育,使大家进一步掌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对如何规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与了解,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水平及应对能力,确保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提高幼儿园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幼儿快乐健康成长。(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