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热点话题 > 海西计生 > 民生聚集 > 正文

盈翠社区计生协:九九重阳五送情

usa.fjsen.com 2018-10-18 14:53:58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在九九重阳节之际,思明区嘉莲街道盈翠社区积极为辖区老人开展“五送情”活动,在温馨的重阳节,为老人送去了浓浓的社区情,让全居老人欢度一个健康、充实、祥和的重阳节。

送“祝福”。邀请社区70岁以上的老人齐聚一堂,举办了“爱在深秋——盈翠社区老人集体祝寿庆重阳”的活动。来自厦门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社区爷爷奶奶们献上欢快的舞蹈表演,同时还为爷爷奶奶们送上蛋糕和自己亲手做的节日卡片。令在场的老人们各个笑得合不拢嘴,共同度过了一个特别而温馨“生日”。

送“关怀”。重阳节当日,由嘉莲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戴俊英带队,街道卫计办负责人黄翔、工作人员柯怡秦一行在社区书记纪小琴、计生副主任张志榕的陪同下,带着米、油、牛奶、干货等慰问品,上门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为失独老人送上诚意满满的节日祝福。

送“健康”。结合社区65岁以上老人健康管理活动,为社区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开展了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等项目的免费查体。此外,嘉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根据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精神状况、病情、病史等,与他们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时跟踪老人的健康状况,引导他们科学养生,积极生活。

送“法援”。携手嘉莲司法所、厦门市公证处开展“爱在重阳,公证相伴”活动,接受老年人对于“个人财产公证”相关法律咨询并为他们答疑解惑。社区还邀请了“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的钟水明律师为100余名的老人上了一堂“爱在重阳,法进社区”讲座,钟律师以案释法给老人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在场的老人们纷纷表示在重阳节这么重要的日子帮老人普法是送给老人最大的礼物。

送“趣味”。社区还开展了“健康生活 幸福夕阳”老年人趣味运动会,吸引了92名社区老年朋友参与其中。趣味保龄球、平地飞包、平衡大考验、乾坤大挪移、运球行进等活动,使得现场气氛热闹非凡,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与欢呼声,令老人朋友们重返年轻时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