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开设麻醉门诊

usa.fjsen.com 2018-10-17 09:09:31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近日开设麻醉门诊,麻醉医生从幕后走到台前,为患者讲解麻醉在无痛分娩和各类手术中起到的作用,帮助患者在术前建立科学的认知,做出正确选择。

麻醉门诊开设后,市妇幼保健院在麻醉医生紧缺的情况下,仍安排经验丰富的主治以上麻醉医生出诊,为患者带来周到的诊疗服务。据悉,麻醉门诊每周一至周五14∶30-17∶30开诊,地点在3号楼3楼307室,诊疗范围包括为产科孕晚期妊娠的妈妈(孕36周以后)进行无痛分娩咨询与评估;为拟收住入院行手术治疗并有心肺等重要器官相应合并症的患者进行麻醉前评估,给予相应处理及会诊意见,避免住院后因合并症而推迟手术;拟行无痛手术治疗( 无痛人流、无痛取卵、无痛胃肠镜、无痛纤支镜检查等) 并有心肺等重要器官相应合并症的门诊病人可预先到麻醉科门诊评估,必要时医生会进行相应处理;门诊或住院患者的麻醉相关问题咨询;为日间手术患者进行麻醉前评估及术前访视;手术麻醉后患者相关问题咨询,必要时行相应处理。

麻醉前对患者做出有效的评估,是麻醉工作乃至整个手术工作的重要一环。做好术前评估及相应处理,可降低围手术期风险,缩短患者住院周期,也有助于消除患者不必要的术前恐惧焦虑。(记者 楚燕 通讯员 梁小玲 王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