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向闽清县捐赠价值2800多万元的医疗设备

usa.fjsen.com 2018-10-16 16:40:32  黄铃铀 刘建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铃铀 刘建新)10月14日上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在闽清县总医院隆重举行“区域卫生发展精准扶贫”项目捐赠仪式。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委员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谢向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智慧与健康产业发展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副主任陈雷、一龙集团总裁助理郑佳、福州青马部落总经理葛晓璇、闽清县县长陈忠霖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县政府陈婉霞副县长主持。闽清县医管委各成员单位及受赠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县卫计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闽清县总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总医院各成员单位的院长(主任)和支部书记等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县长陈忠霖代表闽清县委、县政府接受了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的捐赠,并回赠了锦旗。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在闽清县实施“区域卫生发展精准扶贫”项目。此次捐赠共向闽清县16个乡镇卫生院(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价值2852.072万元的先进医疗设备,有美国GEV3超声诊断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医疗设备共计167件。目前,所有捐赠的医疗设备已经到位,并逐步投入使用。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还深入到云龙乡卫生院察看了捐赠医疗设备的安装运行情况。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以资助和发展中国贫困地区初级卫生保健事业为宗旨,秉承“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的战略目标,在闽清县实施“区域卫生发展精准扶贫”项目,充分体现了基金会情系山区的拳拳爱心,弘扬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有力推动闽清县“加快卫生事业发展项目”建设,提高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保障人民健康水平,有效缓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

捐赠仪式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领导还与基层医务工作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