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市2018年乡村医生规范培训开班

usa.fjsen.com 2018-10-16 16:18:34  张威、郑武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威、郑武)为进一步提高乡村医生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的为广大农村居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10月15日上午,由邵武市卫计局举办2018年乡村医生第一期规范培训班在局六楼会议室正式开班,来自全市3个乡镇的40多名乡村医生参加首期培训。市卫计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乡医规范培训是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队伍人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医德高尚、业务精湛、扎根基层的农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提高农民群众就医的可及性。

会议要求,乡医要通过参与培训,以增强村卫生室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满足农村居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据悉,今年邵武市将分5期对全市241名乡村医生进行规范培训(集中面授),每期集中学习3天,并在培训结束后进行技能考试。集中面授内容为基层卫生基本知识与技能、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等。集中面授结束后,乡村医生还将根据福建省乡村医生培训中心印发的《福建省乡村医生规范培训临床实践考核手册》内容,在其所在乡镇的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为期5天的临床跟班学习和不少于60学时的网络远程教育。确保每一位乡医知识和技能得到提升,并能够更好地服务群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