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常泰街道开展特色人口计生工作初显成效

usa.fjsen.com 2018-10-15 15:43:14  吴瑞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瑞仁)2018年以来,常泰街道扎实推进卫生计生健康宣传,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巩固和打造新时期宣传载体,树立常泰健康宣教品牌。

采用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有效推广工作成效。将流动人口杨庆云帮扶案例编排成诗朗诵《我的故乡 我的亲人》,把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基本常识创作成快板《孕前优生》,让失独家庭傅锦姚用歌曲《感恩》唱出对党和政府用心用情落实救助扶助政策及亲情关怀服务项目的感恩之心。精心编排的节目在5月24日承办泉州市计生协会纪念“5.29”的文艺晚会上进行演出,宣传内容富有内涵,宣传形式喜闻乐见,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此外,编排的节目还录制成光盘,并投放到各大网站上进行宣传推广。

打造多点覆盖的宣传载体,不断深化卫计融合。严格按照标准创建树兜、五星、仙塘、新塘健康社区,新创盛德机械健康促进社区,率先入驻今日头条平台,申请“健康常泰”今日头条号,实现健康促进多点宣传。

深化服务品牌,倡导全社区共同关注计划生育困难家庭。2018年,共向社会各界筹集生育关怀基金9万元,用于计划生育家庭困难补助、就学补助、医疗紧急救助、失独家庭慰问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