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跨省结算暖民心 异地就医惠民意

usa.fjsen.com 2018-10-11 17:23:45  潘秀金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秀金)邵武市立医院积极贯彻落实医保全国联网结算工作,成功实现3例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一站式结算服务。

2018年9月,神经内科龚某的家属感慨万千:“还是国家的医保政策好,我父亲的住院费用在这里直接报销结算,这么快就实现,再也不用两地来回跑了!”原来该患者是江西省进贤县的退休职工,退休后,随子女安置在邵武市长期居住,在当地已申请备案:“邵武市立医院”为异地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既往的住院费用都是自费结算回当地报销。出院当日,住院处工作人员热心询问并告知可做全国联网异地直接结算,留下患者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经网络信息科人员快速调试系统,成功地将结算单据送到患者家属手中,患者家属非常高兴。

此项医保政策,为患者在异地安享晚年、顺畅就医提供了保障。真正实现了惠民、利民、提速、增效的多重效果和重大意义,是真正为群众着想的政策,解决了他们跨省异地就医时“两头跑”或无法报销的困境。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带来的便利与实惠,提升了患者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