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百崎回族乡开展2018年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usa.fjsen.com 2018-10-11 17:21:42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普及避孕节育科学知识,增强育龄群众预防非意愿妊娠的意识和能力,减少人工流产,保护女性生育能力和身心健康,百崎回族乡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乡卫生院,以“世界避孕日”为契机,在全乡开展以“高效避孕,孕育健康”为主题的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政策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基本公卫服务政策和避孕科学知识,提高育龄群众对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政策和知识的知晓率。

培训讲座。在乡卫生院四楼会议室开展专题知识讲座,向健康助理员、药具管理员、乡医、育龄群众广泛普及避孕节育科学知识。介绍人工流产对女性健康和生育能力存在损害,可能发生近期和远期并发症,强调未采用高效避孕方法是避孕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倡导应用宫内节育器等长效、可逆、高效避孕方法。

推进服务。在福建隆盛轻工有限公司开展义诊活动,针对流动人口的新婚夫妇、已婚育龄夫妇、再生育夫妇、人工流产后及产后妇女,提供科学备孕、避孕节育等个性化指导,并耐心解答了企业职工有关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等问题,推进避孕节育措施落实,减少人工流产,促进母婴安全。

通过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增强广大育龄群众预防非意愿妊娠的意识和能力,极大保护了女性生育能力和身心健康。(百崎计生办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