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常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高血压、糖尿病患友俱乐部活动

usa.fjsen.com 2018-10-09 15:20:23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高血压、糖尿病是一种典型的慢性终身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是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的关键,为进一步加强常泰辖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水平,中心成立高血压、糖尿病患友俱乐部。由健教组长担任俱乐部活动的策划组织者,总体规划,安排俱乐部活动的主要内容,全科医疗组、公共卫生科负责协调并制定相应的工作职责,安排各项日常接待,将俱乐部的活动宗旨和计划在宣传栏公布于众,以便病人及时获取入会细则和课程安排表,并于10月8日下午开展了首个高血压、糖尿病患友俱乐部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上级医院专家介绍《糖尿病饮食常见误区与剖析》,组织观看高血压、糖尿病健康教育宣传片并发放了高血压、糖尿病健康宣传资料120余份;同时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充分交流自我管理经验,活动结束后中心免费赠送健康体检卡以及小礼品40余份。

通过成立高血压、糖尿病患友俱乐部,应用俱乐部模式对患者进行规范的健康教育,旨在使患者获得相关知识和技能,强化健康意识,提高生活质量及治疗的依从性。(泉州鲤城常泰计生办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