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18—2019)》发布

usa.fjsen.com 2018-10-09 15:04:07  李冰 来源:中国人口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口报讯(记者 李冰)日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18—2019)》。《指南》推荐6月龄—5岁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孕妇或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为优先接种对象。

根据《指南》,首次接种流感疫苗的6月龄—8岁儿童应接种两剂次,间隔≥4周;2017—2018年度或以前接种过一剂或以上流感疫苗的儿童,建议接种一剂。9岁及以上儿童和成人仅需接种1剂。建议各地在疫苗供应到位后尽快安排接种工作,最好在10月底前完成免疫接种;对10月底前未接种的对象,整个流行季节都可以提供接种服务。孕妇在孕期的任一阶段均可接种流感疫苗。

《指南》强调,孕妇、婴幼儿、老年人和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患流感后出现严重疾病和死亡的风险较高,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病毒感染及其严重并发症的最有效手段。

(《中国人口报》 2018年10月09日 第6125期第1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