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陈兆文带队在宁德、龙岩开展专项工作调研督导

usa.fjsen.com 2018-10-09 15:01:55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省纪委有关重要决策部署,近日省卫计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组长陈兆文带队赴宁德福鼎市、柘荣县、寿宁县,以及龙岩漳平市、上杭县、永定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健康扶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陈组长一行实地查看了部分医疗卫生机构“一站式”结算、就医绿色通道、重大疾病集中救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领导、方案制定、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等情况;深入村镇看望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大病患者,了解实际就医费用支出、是否享受到健康扶贫惠民政策等;召开座谈会,与市、区县卫生计生部门干部职工座谈交流,了解工作进展,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

就两地卫计系统如何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抓好健康扶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要工作落实,陈组长强调:一要强化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充分认识开展健康扶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补短板、抓改革,强队伍,鼓励干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二要压实责任,推动任务落实。健康扶贫工作要多渠道宣传发动,积极宣传惠民政策、便民途径及健康知识;加强短板建设,强基层、补弱项、增投入;加强医患对接,继续改善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正确合理引导;加强部门协调,及时会商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注重改革创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广泛开展思想动员,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深化线索摸排,通过鼓励举报有效拓宽线索来源,建立完善台账管理;细化医院黑护工、黑救护车、太平间殡仪服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重、难点问题整治方案,加强部门联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三要加强督导,提供纪律保障。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加强对各职能部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落实健康扶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情况的再监督再检查,督促落实好主体责任。对于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严肃执纪问责,不断强化震慑。(驻省卫计委纪检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