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隐形杀手”抑郁症:发病人群不断增多 识别率不高

usa.fjsen.com 2018-10-09 09:47:3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

近阶段,泉州市接连发生多起因抑郁症引发的自杀悲剧,国内多起与抑郁症有关的自杀案例也令人叹息。精神类疾病早已引起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关注,每年的10月10日为“世界精神卫生日”,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公众对精神发育障碍疾病的认识。那么,什么是抑郁症?泉州市对于抑郁症有哪些救助渠道?我们又该如何预防抑郁症?连日来,记者多方调查走访。

□记者 吴志明/文 黄晖/漫画

事件篇

抑郁症引发的自杀事件频发

9月21日9时许,南安市诗山镇山一村一名50多岁女子从诗山乌石部桥上跳溪自杀,后被送往南侨医院,经确认已经死亡。据介绍,死者患抑郁症6年多时间,一直吃着药。

9月12日,在晋江市医院,一名男子在陪护家属期间,从高处坠楼不幸身亡。坠楼男子姓吴,今年32岁,晋江本地人。据医院初步了解,吴某患有抑郁症,有六七年时间,曾在疗养院检查治疗。

8月20日上午,安溪县城龙腾大厦一名女子坠楼身亡。据称,死者曾患有抑郁症,长时间失眠,坠楼或与她的病情有关。

7月10日上午,在晋江陈埭镇花厅口村,一女子悬坐在一民房5楼窗外铁架子上,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消防官兵赶到,多方努力将人救了下来。据了解,该女子患有抑郁症,当天上午跟爱人有过争吵,一时想不开。

其实,不仅仅是在泉州,在全国范围内,因抑郁症引发的自杀事件也屡见不鲜。9月4日,一名年仅21岁的女孩不顾他人劝阻,从海拔3000多米的峨眉山金顶跳下,当场身亡。在遗书中,她称自己得了抑郁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