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凯鹰公司计生协会:以人为本 把职工当亲人

usa.fjsen.com 2018-09-30 16:31:47  李育锦、陈秋洪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陈秋洪)落户在安溪县城厢镇涝港村的泉州凯鹰电源电器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协会工作,早在2007年就成立了计生协会组织并积极开展活动,他们认真履行职责,以人为本,关爱职工,把职工当亲人看待,赢得了全体员工的信赖和肯定。

今年3月30日,公司职工老王的亲属因遭遇重大工伤事故在医院抢救,急需2400毫升用血指标。公司计生协会秘书长黄友文得知后,立即联合企业党支部、企业工会和企业红十字会,通过微信群发出献血倡议书,仅半个小时就有30多名职工响应报名。倡议得到响应后,公司领导又及时联系上县卫计局,在最短时间内,把全县的献血屋工作人员集中到中医院爱心献血屋等待献血志愿者。从倡议发出到采血结束,整个过程用时仅3个小时,采血量达3600毫升。指标完成后,还陆续有人打电话说愿意献血,职工刘金英说:“这是我们公司计生协会号召的,信得过。”因及时输血救治,老王的亲属顺利脱离了生命危险,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和观察,已于7月28日康复出院。

公司计生协会不仅运用自身的影响力,帮助员工解决紧急情况,平时还经常帮扶经济困难职工,履行助弱扶贫的社会责任。“你这时候辞职回家,就没了收入,对家里无疑是雪上加霜。家里的花销还是需要你这个顶梁柱来担着……”协会秘书长黄友文苦口婆心地为职工老钟分析着辞职的利弊。老钟是公司的一名贫困职工,家中母亲重疾多年瘫痪在床,小儿子先天残疾,医药费占据了老钟大半的工资收入,而妻子在家照顾老人小孩也没法参加工作。2017年8月,老钟的大儿子即将踏入大学的校门,却不知学费在哪。母亲、小儿子的医药费,加上大儿子的学费,压得老钟一度想放弃工作,辞职回家。黄友文了解情况后,边劝说老钟放弃辞职的念头,边帮助老钟向公司困难帮扶基金申请了5000元的金秋助学金,又向公司医疗互助基金申请了5000救助金,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渡过难关的老钟感慨地对本刊通讯员说:“多亏了公司计生协会、工会的关心和支持!”

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公司计生协会根据相关规定,及时调整公司的规章制度,解除女职工生育二孩的后顾之忧。公司女工小刘想再生一个孩子,但考虑到住宿、岗位等实际问题,一直不敢下决心。2016年的国庆前夕,小刘找到公司计生协会帮忙。协会秘书长黄友文协调宿舍管理人员,帮她申请到宿舍楼的单身公寓,同时跟小刘主管协商,把小刘转到一个没有夜班的工作岗位。黄友文还跟小刘解释,按照公司现有规定,她可以依法享受158天的带薪产假,并领取相应的生育津贴。小刘生育二孩的后顾之忧得以解除,今年6月份,一个可爱的小生命降落在小刘家,为小刘一家人带来了许多欢声笑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