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藏于民房内 厦门集美三家无证行医“黑诊所”被端

usa.fjsen.com 2018-09-30 10:16:51  陈璐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璐 通讯员 颜淼水)无证行医作为非法行医最主要的一个方面,直接危害着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28日晚,根据厦门集美区卫生计生局统一部署,集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在辖区内查处了3家“黑诊所”。

2018年9月28日晚,在集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副所长林阳惠的带领下,两个小组同时出动,根据前期摸排掌握的线索,针对集美区城乡接合部、流动人口聚集地等重点地段进行无证行医突击执法检查,着重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以及无任何资质的游医、假医等违法行为。

被查处的三家“黑诊所”,一家位于侨英街道、两家位于杏滨街道。三家“黑诊所”的共同点,均是藏匿于民房内,在外还做上了广告招牌。

位于侨英街道的“黑诊所”,是一家牙科诊所。监督员到场时,诊所内已空无一人。监督员员依规没收了现场的医疗器械。

而杏滨街道被查处的两家内科诊所,“医务人员”面对监督员的询问,一直保持缄默,更别说提供相关证照了。

本次行动,共取缔无证诊所3家,拆除非法医疗广告5处,没收药品器械6箱、牙椅1台。对存在无证行医行为的3家单位立案查处,对1家摆放违法广告的中草药药堂当场给予警告。监督员在执法过程中,还对违法执业的人员进行普法教育,告知违法执业后果的严重性;向围观的群众发放《如何识别无证行医》近百份,并讲解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及《执业医师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市民群众到正规的诊疗机构就医。

集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林阳惠表示,下一步,集美区将定期组织查处无证行医行动,保持强大的高压态势,震慑无证行医分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