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医生:带状疱疹发病3天内为最佳治疗期

usa.fjsen.com 2018-09-29 08:58:01  陈丹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前阵子,40多岁的林先生看东西突然变得模糊,不久,左眼就看不见东西了。东南眼科医院中医眼科主任肖国武推断,他可能是感染了疱疹病毒,导致眼压骤增,引起了视神经萎缩。

眼压超常两倍多 左眼看不见光

林先生一年前因为白血病,曾接受过骨髓移植治疗。今年6月,他突然感觉右手臂疼痛,发现长了不少小水疱。经过检查,他被确诊为得了带状疱疹。因病情严重,他的右手臂肌肉萎缩,连抬都抬不起来。不仅如此,住院10多天后,他发现自己的左眼看东西开始模糊,做了眼底检查后,医生发现他的眼压很高,是正常人的2倍多。一度,他的左眼甚至连光影都无法看见。

辗转了多家医院,医生都说林先生的视力再也恢复不了了。8月,并没有放弃的他来到东南眼科医院,肖国武经过详细检查后推断,可能是因为骨髓移植,林先生抵抗力下降,所以才感染了疱疹病毒,并导致他的左眼视神经萎缩,眼压骤升继发青光眼。

所幸,尝试了一个月的针灸、中药调理后,林先生又能看到一些模糊的影子。目前,他还在治疗中。

秋天带状疱疹高发 中老年人需注意

记者了解到,除了春天,秋天也是带状疱疹的高发期。记者从多家医院了解到,入秋后,感染带状疱疹的患者明显增多。

前不久,一位六旬依姆额头上长了水疱,没几天,眼睛也肿得睁不开,看东西变得模糊。在市一医院,她被确诊为得了带状疱疹,这可能影响视力,甚至失明。最后,这名依姆被转到该院眼科,住院多日后才好转。

该院皮肤科主任李睿说,带状疱疹是一种急性感染性皮肤病,一旦病毒侵犯头面部神经、眼角膜,可能出现面瘫、失明、失聪的症状。带状疱疹具有传染性,会通过空气飞沫传播,体质越差的人症状越重,尤其是中老年人,免疫力比较差,疼痛会加剧,恢复时间更长。

她提醒,中老年人是易感人群,平时应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减少病毒入侵的概率。年轻人也应不熬夜,不嗜酒。

她强调,该病最佳的治疗时间是发病3天内,一旦发病,应立即就医。(记者 陈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