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梅口乡“三项民心工程”为计生家庭造福

usa.fjsen.com 2018-09-26 18:22:06  肖颖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颖)近年来,梅口乡计生协突出以人为本,从细微处入手,在实施民心工程的同时,重点对群众关心的“致富、保障、亲情”三项工程加深关爱,让群众享受到计生政策的成果。

实施“致富工程”,提升群众的致富本领。开展特色培训班,进行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为计生家庭提供免费培训,使之熟练掌握一门以上的生产、生活实用技术。同时帮助他们制定发展计划,落实一系列优先优惠政策,全面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增强自身能力。在“幸福工程”为多名贫困母亲发放救助金,在“生育关怀行动”中,为计生困难家庭送去救助金和救助物资,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实施“保障工程”,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建立了亲情救助公益金制度,为独生子女家庭免费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特别是2014年以来,进一步加大普惠政策向计生家庭的倾斜力度,对独生子女家庭父母年满60周岁的,每人每年补贴1200元,努力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实施“亲情工程”,提升困暖家庭的温馨感。在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成员单位中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工程,妇联、共青团将“春蕾计划”、“希望工程”项目与“关爱女孩行动”对接,在街道范围内开展“大手拉小手”捐资助学活动,在计生、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