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宁化70余名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带头献血

usa.fjsen.com 2018-09-26 16:48:23  邱小琴 邱长林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小琴 邱长林)9月25日,三明市中心血站、宁化县卫计局和县红十字会再次携手开展“无偿献血,倡导者先行”为主题的卫计系统专场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共有73名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参加献血,献血量23800毫升。

当天,在宁化县总医院门诊大楼前,一拨又一拨卫计干部职工陆续来到了现场,他们中有领导、也有临床一线繁忙的医务工作者,有的特意从乡镇赶来、有的从病房或门诊赶来、有的轮班在家休息赶来,有的是献血“老客户”,有的是年轻“新脸孔”,共同的特点是带着“仁爱之心”来到现场经过严格体检陆续走上献血车,撸起衣袖捐献热血。

“我们在救助患者的同时,更能深切感受到缺血对患者救助的困难,所以作为一名医生,更应该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作用。”县总医院援“非”医生叶根华和援“疆”医生张忠华正巧遇上一起献血。他们再次谱写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情怀。城郊卫生院院长黄贤能初次通过献血各项检测,感到能献上血无尚光荣,这也是自己身体健康的见证。县总医院赖城灵从上大学就开始献血一直持续到现在,年纪轻轻献血量已达3000余毫升。

许多卫计干部职工由于工作性质没能在这天参加活动的,纷纷表示要在献血期间到宁化城区北街口进行献血。

据了解,该县自2016年以来多次开展卫计系统专场无偿献血活动,累计400余名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参加献血,献血量130000余毫升,3人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样登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