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上杭县医院成功开展腰椎间盘髓核摘除术

usa.fjsen.com 2018-09-26 16:39:22  华晗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华晗)9月15日,上杭县医院骨科医疗团队通力合作,成功完成经皮椎间孔镜腰椎间盘髓核摘除术,填补了上杭县在这一技术上的空白。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骨科的常见疾病,主要是由于腰椎间盘各部分,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髓核组织从破裂之处突出(或脱出)于后方或椎管内,导致相邻脊神经根遭受刺激或压迫,从而产生腰部疼痛。

经皮椎间孔镜腰椎间盘髓核摘除术是治疗该疾病的一种新型微创手术,其手术方法是经7—8mm切口将椎间孔镜从病人身体侧后方进入椎间孔,在内窥镜直视下使用各类抓钳摘除突出致压组织,射频电极修复破损纤维环。该手术与传统手术相比,创伤小、并发症少、安全性高、术后恢复快,但由于手术术野暴露较小,操作难度大,在省内真正普及推广该技术的县级医院屈指可数。

近年来,上杭县医院骨科一直在研究开展这一新技术,今年,县医院引进椎间孔镜,为这项技术的开展提供了硬件条件。

9月初,吴大爷因多年来的腰椎间盘突出住进了县医院骨科,经过拍片检查,发现他腰L4/5椎间盘向后突出5.7mm,已严重压迫神经,手术治疗对他来说是最好的办法。

于是,9月15日,历经两个小时,吴大爷的手术完成。术后他便表示多年来的腰疼没有了,走路也有劲了,感谢医务人员为他解除了多年来的烦恼。

  经皮椎间孔镜腰椎间盘髓核摘除术的开展,进一步奠定了县医院骨科医疗技术,也使医院的医疗服务上了一个新台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