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南安:丈夫意外脑死亡 妻子捐献丈夫器官救了4个人

usa.fjsen.com 2018-09-26 09:25:1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困境之中仍怀善良 丈夫意外脑死亡 妻子捐献丈夫器官救了4个人

  妻子李女士在病床上签下捐献同意书

“他一个人可以救四个人的命,希望他以另一种方式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经过一整天的思想斗争,昨日凌晨3点多,躺在病床上的李女士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和南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签下了器官捐赠登记表,捐出了丈夫王振设的心脏、肝脏和肾脏。昨日上午,这些器官已分别被送往4位受捐者所在医院进行器官移植手术。据悉,这是南安市今年的第5例人体器官捐赠。

喜得千金横生意外 出门买饭竟成永别

据介绍,捐赠者王振设一家来自南安仑苍。“我们才刚喜得爱女,他就这么走了,真的很痛心。”李女士表示,她和41岁的丈夫王振设结婚近20年,一直未能生子,育有一养子,如今已上高二。去年年底,李女士怀孕,全家人都很高兴。9月21日,李女士在南安市医院产下一名幼女,夫妻俩喜得千金,就在家人都沉浸在喜悦中时,意外却悄然而至。

22日晚,王振设外出买饭,没想到夫妻俩竟就此永别。“当天中午他不慎摔倒,但是没有感觉身体不舒服,就没太在意。当晚七八点他外出买饭时突然倒下,路人帮忙叫了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当时听到噩耗后几近晕厥,23日凌晨,王振设被送进手术室进行手术,由于伤势过重,并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检查,王振设患有急性重型颅脑损伤引发的呼吸循环衰竭,最终被诊断为脑死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