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骨科术后疼痛护理》业务学习

usa.fjsen.com 2018-09-25 17:48:31  叶惠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惠玉)9月20日,宁德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骨科术后疼痛护理》业务学习,全院五年内护士及实习护生1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骨科蔡莹主管护师主讲。会上,她结合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就五大生命体征、疼痛的护理、术前指导、术后护理、疼痛的观察与评估、药物依赖性的标准、药物的应用方式、正确的体位、制动及功能锻炼等方面进行阐述。她强调,环境的优劣可增减疼痛的感受程度,舒适整洁的床单位,良好的采光和通风设备,适宜的室内温度和湿度会使病人的心情愉快,消除紧张心理,转移注意力,使精神放松,减轻疼痛。20世纪著名医师爱德华·特鲁多曾说过:“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心理护理对减轻疼痛亦起到重要作用。通俗易懂的授课赢得参会者的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宁德人民医院历来重视在职培训工作,该培训有利于提高医院低年资护士的专科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