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上青乡多措并举做好流动人口信息核查工作

usa.fjsen.com 2018-09-25 16:41:09  曾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晨)为进一步规范流动人口统计信息化工作,全面提高流动人口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入库率和数据质量,近日,上青乡多措并举做好流动人口信息核查工作。

确保核查到位。上青乡政府召开工作会议,认真研究部署,结合实际细化分工,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等形式认真将流动人口个案信息进行反复核对,及时摸清流动人口的变动情况和底数,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实行动态管理。对于流入或流出人口摸清其去向、地址、电话、节育生育情况,并汇总流动人口数量、分布、婚育、节育、户籍地、现居住地、流动时间等基本情况,按照“真实、完整、规范”的原则,完善流动信息管理,根据变动信息归纳和整理,进行完善修改,及时更新系统数据。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上青乡墟天期间,联合乡卫生院积极开展政策知识宣传服务,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向流动人口宣传政策法规,为流动人口提供办证、验证、参加免费孕前检查等服务,实行流动人口与常住人口同宣传、同管理、同服务,以保障流动人口对计划生育各项法定权利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构建好齐抓共管、信息互补、服务到位的工作体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