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打造“健康方舟” 共享“健康红利”

usa.fjsen.com 2018-09-24 10:04:41  林晗 曾建兵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普及,让百姓在家门口就可方便地看病。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曾建兵

健康是人类的永恒追求。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20年来,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有效解决了广大市民的就医难题,不断提升城乡养老服务水平,打造“十分钟健身圈”,居民医疗保健需求不断得到满足,健康水平显著提升。

深化医改铺就健康路

“这次我在市一看病花了33607.56元,个人只需支付10978.2元。”家住永泰的廖梅英通过医联体的双向转诊渠道到市一医院就诊,住院1个月来,病情有了明显好转。

看病贵、看病难曾经是很多像廖梅英这样的患者的真实写照。怎样才能让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这成为医改的“重头戏”。

从2013年起,我市先后组建7个医联体,盘活了各级医疗资源,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医联体成员单位间不仅成立了转诊的便捷通道,也取消了二次起付线规定,减轻了患者就诊的经济压力。”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如今,医联体在全市镇街实现全覆盖后,“有病家门口就医—疑难杂症远程会诊—重症向上转诊—病情好转向下转诊”的就医新模式将让更多患者受益。

方便的就医模式,是我市20年来医疗改革的一个缩影。20年来,我市借助国家医改东风,先后实施基层医改、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全面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2015年7月1日,我市所有医疗机构取消药品加成,实施多年的以药养医政策宣告结束,降低群众购药负担。同时,有效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加快推进滨海新城综合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一医院等卫生领域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此外,家庭医生也走进寻常百姓家,撑起了百姓健康的“保护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