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上青乡多措并举全力提升计生优质服务水平

usa.fjsen.com 2018-09-20 16:54:07  曾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晨)近年来,上青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牢固树立“便民、利民、惠民”思想,本着“高效、优质、便捷”的原则,紧紧围绕着群众的需求,不断更新优质服务的方法和思路,多措并举,全力提升计生优质服务的水平。育龄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满意度日益提高。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上青乡组织卫计办工作人员和各包村干部通过下村入户的形式向育龄群众广泛宣传生育登记的条件、程序和所需材料,督促在孕对象尽早办理生育登记。在宣传过程中,准确掌握生育、节育、流动等信息,认真做好计生解读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简化办事流程,实行首接责任制。群众前来办理《生育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等计生证明相关手续时,乡计生办工作人员以“简化手续”为工作原则,在相关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保证随到随办,当事人无法亲自办理时,由家人或朋友代为办理,一次办结。当群众有疑问前来咨询时,工作人员耐心地解决她们的疑惑,确保群众的咨询能够得到有效的回复。

强化监督力度,接受群众监督。依托乡、村政务公开宣传栏,增加工作透明度,将各种办事流程及咨询电话公开张贴,方便群众来访。同时在各村选出监督信息员1名,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并汇总上报,乡计生办工作人员根据群众建议,进一步完善计生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