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同安1017人报名无偿献血 首场136人献血3.4万毫升

2018-09-20 10:09:17 文洁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报名献血的志愿者们填写《献血者知情同意及健康状况征询表》。陈嘉新 摄

东南网9月19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文洁 通讯员 韩超 杨水贺)无偿献血,大爱无疆。9月18日,2018年“富美同安 卷袖之爱”无偿献血首场志愿活动在厦门同安区文体中心举行,共有136人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到3.4万毫升。值得一提的是,截至9月上旬,同安区已有1017人报名参与无偿献血。除了此次首场活动外,同安区还将陆续举办三场无偿献血活动。

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当天上午,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们陆续赶到同安区文体中心,一抹爱心汇成的“同安红”,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填写表格、测量血压、初步筛查、挽起袖子,进行采血……连续献血12年的厦门市同安区税务局志愿者资道军当天又献了200毫升血液。他说:“我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捐赠可以再生的血液帮助有需要的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相比资道军的“游刃有余”,来自同安区委宣传部的志愿者王江贺则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刚开始稍微显得有些紧张:“以前就一直想献血,这次刚好有这个号召,身体条件也都很好,我就主动报名参加。献血既有益身体健康,又可以帮助别人,我很自豪。”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