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卫生人才强基层工程——乡村医生师资培训班走进宁德

usa.fjsen.com 2018-09-20 09:58:32  叶伏国 周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周涛) 9月19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的指导下,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宁德市卫计委联合主办的“卫生人才强基层工程——乡村医生师资培训”在宁德正式开班。

据悉,“卫生人才强基层工程—乡村医生师资培训”项目的开展,旨在以“健康扶贫 送教下乡”为工作思路,培养一批优质乡医师资队伍,从而以点带面提高帮扶地区的基层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共计3天,从9月19日至21日,宁德共有9个县市区的50名乡村医生师资参加培训班。

培训邀请了北京大学医学部、河北医科大学授课师资从侵权责任法与医疗纠纷防范、常见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全科医学临床思维、村医培训十步等方面进行授课,课程设置针对性强、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将有效满足乡村医生师资的诊疗服务能力和师资带教能力的培训需求。

宁德市卫计委主任李惠长表示,此次乡村医生师资培训班请来了全国著名的医学专家教授来宁德为乡医师资授课,规格之高、师资之强,前所未有,既是一场农村卫生医学知识盛宴,更是一次实实在在的健康扶贫,必将对宁德农村卫生事业发展和基层卫生人才素质提升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必将惠及到宁德广大老百姓看病就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