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秋乏”一年多 原来患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usa.fjsen.com 2018-09-20 09:28:29  朱丹华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入秋了,不少人会“秋乏”,可宁德人张女士的“秋乏”,却持续了一年多。她晚上睡觉打鼾,白天嗜睡,从早到晚都没精神,更糟的是,最近多走几步,还会胸闷、气喘、心悸。经医生诊断,这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在作怪。

上周,在福建省级机关医院,46岁的张女士拿到了自己的睡眠监测报告,她一晚上竟然呼吸暂停100多次,最长一次暂停了近1分钟。“睡觉时打鼾,打着打着就没呼吸了,经常自己憋醒,这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若不及时治疗,最严重的后果就是在睡梦中猝死。”张女士的接诊医生、神经内科主任林细康教授指出。

林教授观察发现,张女士比较肥胖,脖颈粗短,走几步路、说几句话就上气不接下气。检查结果显示,她的咽部组织肥厚、咽腔狭小,此外,她还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和冠心病,心肌缺血明显。经追问病史,张女士说,自己入睡后会打鼾的情况已有10多年,最近,症状越发严重,脾气也变差了。

于是,林细康动员张女士晚上睡觉时,佩戴无创呼吸机,并严格控制饮食、加强运动,以尽快减轻体重,同时给予降血压、降血脂、改善心脏供血等方面的综合治疗。近日,张女士的病情已好转不少,精神状态明显改观,生活质量有所改善。(记者 朱丹华 通讯员 陈宇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